協會簡介
理事長的話
   期 ‧ 盼 ‧ 人 ‧ 人 ‧ 都 ‧ 能 ‧ 住 ‧ 安 ‧ 全 ‧ 耐 ‧ 震 ‧ 的 ‧ 好 ‧ 宅!
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在台灣絕大多數的人可能用了畢生之力,才能勉強買下一間房子讓自己和家人幸福居住。但如何挑選好的安全耐震住宅?這好像沒有人能夠告訴我們,似乎我們只能碰碰運氣,或是被動地相信營建團隊品牌或是上網查基本口碑資料,但這樣真的就沒問題了嗎?台灣因地理環境的關係,大小地震不斷,每一次的地震都考驗著建築物對於天然災害的承受度,一旦建築的結構不穩固,小則建築物牆壁龜裂,產生漏水等麻煩事情不斷;嚴重一些,鋼筋外露遭受風吹日曬鏽蝕後,慢慢影響建物安全;最糟的就像是921大地震時,導致房屋倒塌,危及居住者的生命、財產安全。但您可能不知道,建造一棟建築時,從規劃設計開始,到選料、施工的每一個環節,都會對結構安全有著極大的影響的,大家真的不可不慎!
 
        房屋的結構設計及施工的好壞與生命、財產、安全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,在消費大眾已開始認真注重食品安全的現在,我們更希望每一位購屋的消費者及蓋屋的營建團隊,別再有「我不會這麼倒楣,碰上會倒的房子」的僥倖心態,而是認真去正視住宅安全對自己及家人的深切影響。我們覺得應該要把房屋結構安全的重要性,以及「如何建造安全耐震的好宅」之觀念推廣出去,而這正是我們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最重要的初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