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會訊息

206花蓮大地震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帶您了解建築安全的重要性

        連日來台灣各地地震不斷,尤其是2月6日晚間23:50左右發生規模6級有感地震,共有4棟大樓傾斜倒塌,分別為公園路統帥飯店坍塌、國盛六街2號白金雙星大樓傾斜、國盛六街41號吾居吾宿大樓傾斜、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大樓坍塌。
        在這二月初的寒夜裡不禁令我們想起兩年前發生的台南大地震,造成維冠大樓倒塌,成為臺灣史上因單一建築物倒塌而造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。相信到現在提到「921大地震、臺南206大地震」,大家心中還是餘悸猶存。也許有人會說,那是百年難得一次的意外,不用太杞人憂天,但是台灣地處地震帶、大小地震不斷。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曾經表示,台北若發生6.3級地震,會有4000棟房子倒塌。根據國家地震中心的研究,也更再再證明他的擔心並不是空穴來風。而大台北地區住宅密集,超過三、四十年以上的老房子不少,雙北市合計有94.7萬戶,其防震係數不夠,一旦發生規模6.3級的淺層地震,半倒加全倒的房子,將難以想像,台灣是無法承受這麼大的災害的。
 
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 將於節目上親自為大家解說建築安全的重要性,
以下內容為之精彩,不可錯過,敬請觀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