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會訊息

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結盟簽約儀式


「建築安全履歷協會」與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於417日(星期三)舉行結盟簽約儀式,兩會友好的結盟有助雙方在相關專業領域上,成為建築業界指標的典範,在學術研究上持續交流。

「建築安全履歷協會」及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聯盟之構想源自兩會同一理念及願景,在房屋建築中在內的安全结構施工過程要求,以至外在之室內裝潢施工標準水平的監督及驗收,不可或缺。
 
兩會結盟將具有相當大的社會價值,是推動建造及装潢業的正能量,為業界和諧以及服務大眾訂出了共同的遠大目標,凝聚兩會各會員共同参舆及推動會內活動。並提供一個專業交流的平台,在學術及文化交流互相分享及借鏡產生協同效應,共同開拓國際視野,以優勢的專業支持業界,為日後兩地的交流開展更廣闊空間。
 
而經常談論的建築結構及樓宇裝潢都存在有「看不到」及「看得到」的質量問題,這正是兩會具有各自的專長,互相配合、相符相承,突顯其內在及外在兩者的重要性。
 
「建築安全履歷協會」關注樓宇內部的結構,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關注單位內部装潢的要求,由兩會聯合頒發 “優質樓宇認證” 給與優質樓宇加以表揚,在建造商/發展商的角度,以至兩會的認受性,絕對是有正面的效果。
 
由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從香港、澳門、內地各地區,協助推廣「 Alfa Safe 」工法,令更多業界人士認識此工法的價值性。「建築安全履歷協會」在台灣可引用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的家居裝修施工檢驗指引,使當地的工程業界也認識香港的室內工程施工法與檢驗指引,籍此可引申更多學術或業務上的交往。
 
藉着兩會結盟,推動不同地域界限,讓中、台、港、澳大眾,對「建築安全履歷協會」及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,所推行的樓宇結構安全和室內質量指標,成為未來香港、中國、台灣以及大中華地區一個質量保証的標誌,發揮兩會協同效應,創造出更輝煌成績,共創雙贏美好未來。


● 圖中左為「建築安全履歷協會」戴雲發理事長、右為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劉兆健會長。


● 左一為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黃家強營運及發展總監、左二為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陳子謙前會長、中間為「建築安全履歷協會」戴雲發理事長、右二為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劉兆健會長、右一為「香港樓宇檢驗學會」王文評副會長。